• 05-7894656

本寺簡介
About

民國六十七年本人王住持於嘉義縣大埔鄉購得三甲農地,農地種植水果而田中有一株大樟樹,已被人砍掉剩大樟樹樹頭,樹頭有中根(俗稱格),本人取回後放家中神廳三年。

在於民國七十年夜晚夢境中說:機緣已到、需將此樟樹頭雕刻成南海觀音佛祖像,並且已說它等弟子很久了、有使命需要弟子去完成,且開光須至白河大仙寺。

本人在半信半疑下將此樟樹頭提取至嘉義市光華路佛像雕刻店進行雕刻成觀音佛祖像。並將觀音佛祖雕像請至大仙寺由住持 釋傳證 法師開光完成儀式後,將此觀音放在大仙寺供奉。

於民國七十一年請回家中神廳供奉,在於一段時間後,每晚十點就來指點弟子如何修行、救世及幾天內周遭人、事、物會發任何的事情,一一指點弟子至民國八十年間,就交待弟子要完成建寺的使命,但是弟子說建寺經費非常的龐大!本人恐無法負擔這龐大的經費、並且購地及建物和地點弟子又該如何選擇?並指示說只要幫它完成一切,經費及購地等祂會處理。

因在半信半疑下所以擱著置之不理,在民國八十九年時跟好友 黃○天 提起此事;黃○天友人自告奮勇的說:寺的名稱由他號名,起名寺的名稱共有四十多個, 最後請示佛祖來決定寺的名稱,決定將寺取名為 普明寺。

口湖普明寺目標:
短期1~4年期程規劃
1.建寺用地開發變更(已完成)
2.規劃建寺藍圖(已完成)
3.申請建照(已完成)
4.雕刻7尺2、5尺8鎮殿神尊(進行中)
5.動工建造普明寺(籌備中)

中期4~12年
1.興建普明寺灌漿硬體
2.改善周遭綠化普明寺環境,提升優良造景

長期12~18年
1.興建普明寺細部雕刻,外牆設備完成
2.入火安座大典


歡迎全國各地進香團蒞臨參香指導,本寺備有餐廳(提供午晚膳)